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二章 再见向阳[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第二章 再见向阳
  一直到宿舍楼下,苏芮才问,你今天没什么事情吧?
展卿摇了摇头,怎么这么问。
  没什么,苏芮笑了笑,总觉得你有些心不在焉。
  是吗?可能是这两天忙的吧。快上楼吧,别着凉了。展卿说的话,就像是一个标准男友才能说出来的,这让苏芮的心中一暖。
  苏芮好像有话要说的样子,嘟嘟囔囔了好一会儿才嚅嗫道,那个,你稍微等一下好吗?我有话要对你说。
  展卿笑了笑,问怎么了?
苏芮红着脸,低下了头,许久没说话,十分扭捏,展卿又笑了笑,问,到底怎么了?
展卿,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
憋了好久,苏芮才挤出这样一句话。
  说完这句话,苏芮不自觉的低下了头,好像刚才的表白已经用尽了她所有的勇气一般。
  像苏芮这样的女孩子,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哪里还需要向男生表白,能说出这番话,确实是不容易了。
  展卿好像被苏芮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呆了半晌他才回过神来,这个……
  苏芮好似豁出去了一般,抬起头来,展卿,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我知道你很优秀,我也会朝着你的方向努力,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苏芮,你是个好女孩儿,但是我……
  虽然展卿对苏芮印象不错,但是他很清楚,那种感觉还不是喜欢,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拒绝来得干脆,这也是展卿第一次打算这么直接的拒绝人。顿了顿,他对苏芮说了声,抱歉,你先回去吧!
言下之意,不明即表,苏芮点了点头,低着头失魂落魄地回了宿舍,今天的表白的确有些突然,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表白,但是无论如何,对不起三个字已经足够说明所有。
本来展卿来送伞,苏芮的心跳已经加快了,她以为展卿这么大的雨能来送伞,肯定是对自己有意思的,没想到展卿这么直接就拒绝了,心里的落差,让苏芮有些接受不了。
  雨越下越大,沉沉的暮色之中偶尔划过一道闪电,展卿却破天荒的没有觉得压抑。
向阳……取这么个名字,怪不得笑的那么暖。
展卿没有沉浸在拒绝苏芮的小愧疚中,却猛然想起了向阳。
  回到宿舍,左英还躺在床上看《只有我知》,展卿无奈的摇了摇头,回到书桌前干起了自己的事情。
  左英是展卿的室友,这人是一朵奇葩,长的人高马大的,因为健身的缘故,胸前结结实实的码着八块腹肌,不过他的性格可就有些让人郁闷了。
  大一刚来的时候,展卿第一眼见到左英就觉得他应该是个很爷们儿的人,没想到左英一开口,就让他有些大跌眼镜。
  这个猛渣渣的汉子居然翘着兰花指,对展卿说,你好,人家叫左英,来自东北。
  那娇滴滴的语气让展卿差点儿没一个冲动从窗户上跳下去。
  左英是个同性恋,性格虽然娘了点儿,但是人还是很不错的,展卿也不歧视同性恋,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两人还处的还算不错。
  展卿在书桌前坐了没一会儿,就听见左英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坐床上哭,他有些皱眉问,怎么了你,被你男人甩了呀?
  左英难得恶狠狠的骂了声,滚,你和恶毒的男人,我家磊哥老实着呢!
  那你哭什么?展卿有些哭笑不得。
这电影,太感人了!
左英这句话差点没让展卿吐血。
  展卿有些无语的瞪了左英一眼,那你他妈小点儿声哭!
  哼,你和无情的死男人,我找我家磊哥去!
  以后展卿便不断听到左英讲电话的声音,磊哥,你个死鬼,你都不爱我,人家安子晏对丁丁那么好……
  无奈之下,他只好合上书蒙头大睡。
  有时候就是这样,天气不好,诸事不顺。
  比如今天,展卿出门遇混混,看书左英哭,睡觉电话响。
  喂?迷迷糊糊中,展卿接起电话。
  是我。你国庆节不回家吧?
  展卿听到男人的声音,瞬间失去了睡意。
  来电话的是展卿爸,不过那冷冰冰的声音却丝毫不像是父亲在对儿子说话。
  不回。展卿淡淡说了两个字,便把电话挂了。
  躺在床上,展卿心里却忍不住冷笑,他都这么问了,自己还回去干什么。
  一个电话已经让他睡意全无,躺了一会儿,展卿拿出手机,却发现有条未读短信,打开一看:展卿,妈假期有事儿,不陪你过生日了,照顾好自己!
  这两个人在这种时候总是出了奇的一致,一个短信,一个电话,大致内容都是让他别回去!
  自从上大学以后,几乎每个假期都会收到类似的电话和短信,展卿早就麻木了,反正他也没打算要回去。
  国庆节放假也就在这几天了,展卿的生日就在国庆节那天,不过展卿爷爷去世后,他就不过生日了。
  接下来的几天,展卿依旧每日重复着图书馆餐厅和宿舍三点一线,人在无聊的时候,好像也只能看看书了。
  自从那天之后,展卿没有再见到过向阳。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惦记着向阳那次说的还会再见总是想起那张暖暖的笑脸。
  有的时候,展卿甚至会可以在校园里多绕几圈,想着看能不能在遇到他,不过却始终没能得偿所愿。
  算了吧,可能人家只是帮了别人之后的随口一说。展卿摇了摇头,继续自己的学霸生涯。
  九月三十号的晚上,学校里好多人都回了家,校园里上零零散散的还走着着几个人,入了秋,枝头的树叶渐渐枯黄了,洋洋洒洒飘了一地,显得整个校园都有些寂寞不堪。
  展卿一个人拿着个篮球,在操场上漫无目的运球,扣篮,玩儿的不亦乐乎。突然从一旁闪出个人影儿,一把抢走了展卿手中的球,转身一投,一个漂亮的三分。
  展卿有些意外的看了看眼前的人,是向阳。
  你怎么在这儿?没回家吗?展卿突然心中一动,内心深处居然隐隐升起一种惊喜的感觉。
  向阳笑了笑,说,我家离得远,回不去。
  展卿顿了顿,问,一起?
  向阳一笑,没问题。
  男生打起篮球来最容易忘记时间,两人玩着玩着,周围已是一片灯火辉煌。
  向阳喘着粗气扔下篮球,不玩儿了,累死了。
  展卿也擦着汗道说,我也有点儿累,去吃点东西?
  走。一句简单的话,让展卿放下了篮球。
  长巷有家烤肉店味道很是不错,展卿带着向阳到一起去吃烤肉,两人吃的嗨了,顺势要了点儿酒,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吃了起来。
  男生和男生之间的友谊来的特快,两人不过是一起打了个篮球吃了个饭,便能称兄道弟了。
向阳问展卿,你怎么不回家?
———————————————————
🌚hi大家好!!我是作者!!咱们下周见!!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