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五章 向日葵 [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你没病把你,展卿被他盯得有些懊恼。
  左英却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问,说吧,什么时候的事儿?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儿?左英的表情阴阳怪气,让展卿有些不自在。
  左英嘿嘿一笑,就是今天来宿舍的那个小帅哥。
  靠。展卿随手拿了卷儿卫生纸扔在左英脸上,大声说,你他妈以为人都跟你一样。
  左英不屑地撇了撇嘴,装什么直男癌,我看你也快迈向同志的行列咯。
左英这么说着,展卿自己也有些不太清楚了,他对向阳,好像的确有点儿喜欢,但又好像是依恋,就好像长期处于黑暗之中的人对阳光的依恋。
展卿赶紧打消了自己的念头,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想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了。
  展卿这人向来不会太过为难自己,这些事情如果想的明白就想想,若是想不明白,便也不用多想了,反正他们就像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多想反而会让气氛变得尴尬。
  九月份的时候,新生都在军训,国庆一过,军训也结束了,各个社团都忙起了纳新的事情,展卿在大一第二学期的时候,就因为优秀的英语成绩,成了校园英语角的负责人,这个社团已经成立了很多年了,有很多外国的朋友也加盟了进来,对提高英语口语有很大的帮助,还能交到不少外国朋友,所以很受大一新生的欢迎。
  每每到这个时候,英语角的负责人都忙得焦头烂额,展卿自然也不例外,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在整理各种材料。
  向阳是校广播站的,他们纳新就比较容易了,只要让新生报了名就可以,审核时间在十月中旬,所以现在也没什么好忙活的。
  他还是依旧每天在饭点儿找展卿一起吃饭,不过展卿这两天却没有吃饭的时间,只好让向阳自己去吃了。
  向阳答应了一声就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展卿却看到他提着两份外卖跑到了英语角的纳新点。
  学长,还招新人吗?
  英语角的几个女生看到向阳,以为他是大一新生,便如狼似虎的扑了上去,向阳长相很是清秀,是比较招女孩子喜欢的类型,展卿还没顾上说话,他便被纳新的姑娘们包围了。
  展卿看着他们闹了一会儿,才笑了笑说,好了,他逗你们玩儿呢,他大二的。
  向阳这才晃了晃手里的外卖,指着展卿对女生们说,我找他的。
  英语角的副主席刘思琪故意打趣,我说展主席,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好的资源也不给姐妹们介绍介绍。
  其他几个女生也跟着附和,就是。
  男生一个个直翻白眼,纷纷叫嚷着女生见色忘义。
  展卿也笑了笑,苦笑,他不愿多做解释。
  向阳立马变成没事人,把外卖递给展卿,饿了吧。
  展卿点了点头,边吃边说,我以为你自己吃了呢。
  一个人吃饭多没劲。向阳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
  两人旁若无人的吃着饭,看的旁边几个姑娘忍不住起哄,你们瞧瞧,这么帅的暖男,咱们主席哪儿舍得介绍给我们呀,我看他是给自己留的吧。
  展卿刚要解释,向阳却笑了笑,附和说,这都被你们看出来。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句玩笑话,不过这么赤裸裸的激情还是引发了一阵尖叫。几个比较腐一点的女生都开始光明正大的讨论起了谁攻谁受的问题。
  一个姑娘打量了一下二人,我觉得咱们主席比较像攻,那个小帅哥一看就是受。
  一边的女生刘思琪点点头,我看也是。
  嗯!暖男一般都是受!
 
  向阳听了一会,实在按捺不住一头的黑线,有些无语的咳了一声,你们真的不考虑考虑我这个当事人的感受吗?要说也等我走了以后在说成吗?
  刘思琪反而笑了笑,这么说,你承认你是受了?
  向阳无语的看了展卿一眼,你们英语角的姑娘果然是不太一样。
  展卿也颇为无语的点了点头,你习惯就好。
  接下来的几天,向阳就成了英语角纳新点的常客,没到饭点儿,必然准时带着外卖来找展卿,看的几个女生直眼红,纷纷控诉着自家主席个展卿的激情,说着说着,大家便渐渐熟络了,一来二去,向阳也成了英语角的半个新人。
  展卿也不介意大家开的小玩笑,还时不时的配合着向阳秀一秀恩爱,引起腐女们阵阵脸红心跳。
  这天,向阳闲来无事,便和展卿一起在纳新点坐着,刘思琪拿着一张大白纸匆匆忙忙的从一旁跑过来,问,向阳,你会不会画画?
  向阳点头,会一点儿,怎么了?
  刘思琪解释说,纳新过后有个见面会,就在明天,需要画海报,我们社团会画画的本来也不多,这两天都还忙得顾不上,小受同学,帮个忙呗。
  向阳干咳了一声,显然是被那句小受同学惊讶到了,不过还是点点头问,画什么。
  刘思琪说,随便画一画就好了,也没什么要求。
  向阳想了想,拿起笔,随手便画朵向日葵出来。
  刘思琪看了看,感叹,不错呀,没想到你还有这特长。
  向阳笑了笑,递给展卿颇为自豪地斜了斜眼睛,怎么样?
  展卿看了看,那向日葵画的很是逼真,让他想起了第一次在长巷见到向阳时的情形,当时的他也如这向日葵这般灿烂耀眼。
  看了一会儿,展卿抬起头,你的自画像吗?向日葵?画的倒是不错,还真挺像你的。
  向阳有些郁闷的端详了一下自己画的向日葵,不解问,哪里像我了呀?就算我画的好,他也没有我帅好吗。
  展卿也不说话,只是笑了笑,便整理起了明日新生见面会的材料。
  向阳自己郁闷了一会儿,便帮着刘思琪花起海报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其他社团都快走完了,展卿才把材料整理完,向阳的海报也画的差不多了,展卿站在旁边歪着头看他慢慢把海报画完,才说,走吧,向日葵,去吃饭了。
向阳有些无奈的放下画笔,对自己这个新绰号抗议了一番,便跟着展卿去吃饭了。
——————————————————
我回来继续更了。大家周末快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