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六章 收拾于浩[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长巷里头新开了家日式料理店,刘思琪天天说里面寿司味道不错,引得向阳也想去想去尝尝鲜,展卿也就陪着他一起去了。
  这家店店面不错,环境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里头服务员一个个都穿着和服,画着艺妓妆,感觉还挺正式。
  展卿选了个靠窗的座位,点了份特色寿司,又挑了几样卖相不错的菜品,尝了尝。
  饭吃了没一会儿,展卿突然透过玻璃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前些日子因为苏芮要找展卿麻烦的于浩。
  向阳也看到了于浩,他不屑的扫了一眼,道:“那傻逼又在干什么?”
  展卿冷笑一声,道:“他还能干出什么好事儿来!”
  说罢,又朝那边多瞄了两眼,果然,于浩那家伙正穿着一身皮衣,头上两撮黄毛傻不拉几的垂在那里,一副狂拽酷炫的模样看着实在是可笑。
  那家伙也不知道又在干什么缺德事儿,料理店的玻璃是磨砂的,从里面看外面不是特别分明。展卿暗暗扫了两眼,心想自己这两天忙英语角的事情,还没顾上关照这个家伙,实在是让他嚣张的太久了一点儿!
  展卿不愿意在于浩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便对向阳道:“别管他了,我们吃东西吧!”
  向阳却皱了皱眉,指着于浩那个方向道:“你看,被那家伙堵着的那个女孩儿像不像苏芮?”
  “什么?”展卿身子向前倾了倾,他这个方向看不清楚,不过听到苏芮的名字他还是关注了一下,毕竟自己认识苏芮,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人欺负。
  向阳又仔细看了看,才确定道:“应该就是苏芮,你快过来看看!”
  展卿坐到向阳那边一看,果然没错,被于浩堵在那里的姑娘可不就是苏芮嘛!苏芮显然是不愿意搭理于浩,但是又奈何不得她,只好无助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长巷里人本来就不多,也没人愿意得罪于浩那种人,苏芮一时间竟然有种孤立无援的感觉。
  苏芮是一个乖巧的女生,展卿最见不得于浩这种人欺负女生了,更何况那人还是苏芮。他冷着脸盯着外头看了一会儿,微微眯起的丹凤眼中隐隐闪着怒光。
  坐在展卿旁边的向阳感受到展卿的怒意心里不禁有些吃惊,自从两人相识以来,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展卿。
  “要去帮忙吗?”向阳说着看了展卿一眼。
  展卿握了握拳头,对向阳道:“你先在这儿坐着等会儿,我出去看看。”
  向阳笑了笑,道:“一起吧,反正我也看那家伙挺不爽的!”说着,也不等展卿回答,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展卿也没有矫情,冲着向阳一笑,道:“走吧,吃过饭出去活动活动筋骨也好!”
  两人出去后,于浩正背朝着他们,流氓兮兮的调戏苏芮。
  苏芮属于比较安静的女孩子,于浩死皮赖脸的模样,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憋了半天,也才红着脸说了声:“滚开!”
  于浩被苏芮说的有些生气了,他侧着身子挡在苏芮前面,道:“让我滚开?我看你在那个展卿面前可不是这样说话!”
  展卿闻言,拍了拍于浩的肩膀,道:“你找我?”
  于浩转过脸,看到展卿,心里顿时得意了起来。他正愁找不到机会在苏芮面前出风头呢,没想到展卿就这么撞上来了!
  于浩心想着,自己若是能当着苏芮的面把展卿打倒了,苏芮肯定就没那么喜欢展卿了。想到这里,他冷笑了一声,道:“老子正找你呢,你他妈还敢自己撞上来。”
  展卿冷笑了一声,理都不想理他,一手抓起于浩头上那撮黄毛,一把按在了墙上,黄毛还想再挣扎,展卿手里一使劲儿,把他往墙上按了一把,道:“老子就撞上来了,你想怎么样?”
  展卿小时候见过一段时间的散打,手上力道大着呢,他不过随便使了点儿力,于浩便啃了两口墙上攒下来的青苔。
  别看于浩平日里屌的跟什么似的,真动起手来,来没怎么着呢,人就怂了,没一会儿功夫就惨叫着喊:“展哥,展哥,我错了,我眼瞎撞您手里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饶了我吧!”
  如果于浩要是像个男人一样,和展卿动一动手,展卿可能还会真把他当个人看,他要是跟条狗似得,一动就趴地上求饶,反而让展卿碰都不想碰他了。
  展卿有些厌恶的推开于浩,骂了一声:“滚!”
  于浩二话不说,屁颠儿屁颠儿的溜了。
  苏芮一直等到于浩走了,才低着头对展卿小声说了句:“谢谢你,我……”
  展卿想也没想,便打断她,道:“应该的,就算是别人我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苏芮本来还想说些别的话,被展卿这么一堵,反而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好了。
  向阳看着气氛有些尴尬,便轻轻咳了一声,对展卿道:“你动作还挺快的,也不让我热热身。”
  展卿笑了笑,道:“还是别了,脏手。”然后,又对苏芮道:“以后小心点儿吧,我走了。”
  展卿知道苏芮喜欢自己,但是感情的事情根本没办法勉强,自己既然不能给她一个结果,还不如不要给她任何幻想,干脆叫她死心。
  收拾完于浩,两个人也没什么心情在吃饭了,回去的路上,向阳其实不经意的说:“那个苏芮,看上去挺喜欢你的。”
  展卿也没有否认,只是淡淡说了句:“感情的事情,勉强不了。”
  向阳点了点头,又道:“平时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样一面。”
  展卿笑了笑,道:“怎么,向日葵,你以为我这么些年都顾着当学霸了?”
  向阳也半开玩笑的道:“我还真是这么以为的!”
  展卿知道他故意这么说,便顺手将人抓过来在他头上揉了揉。
  向阳也不反抗,只是跟个小宠物似得,笑眯眯的看着展卿。
向阳的头发软软的,摸着很舒服。展卿动不动就喜欢在他脑袋上揉一揉,向阳好像也习惯了,两个人谁也不觉得有什么每天玩儿的不亦乐乎。
—————————————————
大家好久不见啊,我是yui!这几天一直在准备考试啊…考完了再回来继续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