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三章 川味火锅[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展卿想起前几天的短信和电话神色一黯,我啊?回去也没什么意思。
  怎么这么说?向阳喝了一口,问。
  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妈就天天吵架,后来直接分居了,俩人各过各的日子,对我也爱答不理的,每逢节假日,便发个短信让我没事儿别回家。
  人一喝酒,话也就多了起来,被向阳一问,展卿便说起了家里的事,其实,他喝得不多,也没有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把这些压在自己心里头的事情告诉向阳。
明天是我生日,我妈前几天发短信告诉我假期有事儿,不陪我过生日了,其实她只是不想我回家罢了。每年都这么说,也不嫌累!
展卿心中呵呵了一声,这样的父母,真的很没意思。
他们根本就用不着每逢假期都打电话,我本来就不想回去。
展卿灌了一大口酒,在向阳看来就像是喝醉了一般。
  展卿借着酒劲,不停的说着,向阳也不插话,只是静静听他倾诉。
  向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收入不高,但是父母恩爱,家庭美满,展卿的这些经历让他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因为向阳很早就认识展卿了,在他看来,展卿一直都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他不知道,原来这么优秀的人居然是在那样的环境之下成长起来的。
  展卿说了很久,才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跟你说了这么多废话。
  向阳笑了笑,说,没有啊,朋友嘛。
  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向阳的脸红红的,一笑脸上两个酒窝看起来很是分明。
  两人吃吃喝喝的,没多久向阳便有些醉了,他的酒量本来就不好,几天又多喝了几杯,展卿结了账后才发现这个家伙早已经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
  向阳,向阳?
  展卿聊了两声,见他没反应,便自语道,也不知道他宿舍哪儿?算了,先带回去再说吧。
  说着,他便将人扶起来带回了自己的寝室。
  L大的宿舍都是双人间,左英有洁癖,展卿无奈之下只好将向阳丢在自己的床上,和他挤了一夜。
  单人床上挤两个一米八的男生的确有些费力,第二天早晨起来的时候,两人跟八爪鱼似得缠在了一起。
  展卿睁开眼睛的时候向阳已经醒来了,他看着展卿一笑,说生日快乐!
展卿突然觉得世上最好的事情,大概就是早上醒来的时候枕边人开口对自己说生日快乐了。
而且,这个人还是像八爪鱼一样缠着自己的向阳,这种感觉是说不出的奇妙。
  展卿赶紧在心里骂了句,靠,一定是被左英这个死娘炮给影响了。
  向阳当然不知道展卿在想什么,还有些疑惑的问,你脸怎么那么红?
  啊?我……可能是昨天喝了酒的缘故吧!展卿尴尬地哈哈大笑,下意识推开了向阳。
  哦,对了,我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我好像喝多了。
  对呀,我也不知道你宿舍在哪儿,就把你带回来了。我室友有洁癖,我就和你睡一块了。展卿有些无奈地望了望左英的床铺。
  不知道为什么,展卿的这一句话说出来,向阳脸也红了,俩人面对面躺着,一时居然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好了。
  呆了好一会儿,展卿才有些尴尬的挠着头问了句,我们起床吧?
  啊?向阳愣了一下,才连连点头,好,好。
  节假日的早晨通常都是睡过去的,等醒过来可能也就中午了,两人洗漱完发现有点儿饿,在看时间已经是十二点了。
  展卿本打算随便出去吃点儿就行了,向阳却说过生日就要吃好点儿,非要带着展卿去吃火锅。
  展卿皱了皱眉,怎么,你想吃火锅吗?
  向阳被揭穿了,便有些不好意思点了点头,说,我妈妈是四川人,我从小就喜欢吃火锅。
  那我们去哪儿吃?展卿很少吃火锅,他几乎不知道这个城市哪里有火锅店,对于这种事情,展卿向来是不会留意的。
  既然向阳想吃火锅,展卿便也同意了,反正用吃火锅这种全国人民都不反感的方式来庆祝自己和祖国母亲的生日也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向阳想了想,好像附近也没有什么好吃的火锅店,他从小就对吃火锅要求比较高,这边的火锅肯定赶不上四川的正宗,突然向阳眼睛一亮,兴冲冲的对展卿道说,反正周围也没什么好吃的店,不如我们自己做吧?
  自己做?展卿皱了皱眉头,说,你会吗?
  展卿虽然从小爸爸不疼妈妈不爱的,但是因为家里条件不错,所以做饭这种事一直都有专门的阿姨来负责的。在这个男生普遍都会做饭的大时代中,展卿也算得上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公子哥儿了。
  向阳却点了点头,拍着胸脯说,我当然会了,火锅嘛,很简单的。
那好吧。展卿勉强同意。
有人做饭,何乐而不为。
  大学城有日租的房间,价格公道,环境也很不错,两人到外面租了一天房子,又去超市买了点儿东西,便动手做起了火锅。
向阳一看就是经常做饭,动起手来毫不含糊,相比之下,展卿就显得笨手笨脚了,对于做火锅,展卿是一窍不通。
不过他也不好意思什么都不干就坐享其成,只好主动去帮忙洗菜。
  向阳知道展卿从没干活这些事儿,便说,没事儿,你歇着去,交给我就行。
  展卿摇头道,我还是帮帮你吧,不然闲着也没事么事干。
  向阳想了想,说,那行,你去洗洗这些苦菊吧。说着将一把绿色蔬菜递给展卿。
  展卿拿起蔬菜找了个盆,将菜装进去放到水龙头底下冲了好几遍,觉着干净了,才递给向阳,诺,洗好了。
  向阳接过展卿洗的菜看了一眼,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
  展卿不解的挠了挠头,说,你笑什么?
  你……你还真是从没干活家务呀,向阳的眼睛又笑成了一汪新月。
  展卿拿起盆里的菜,扒拉了一下,皱眉道,怎么了?挺干净的呀!
  向阳翻了个白眼,展学霸,老师没告诉过你洗菜的时候要把菜根去掉吗?
  展卿这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苦笑,原来如此。
向阳无语的说,算了,你还是去扒蒜。
—————————————————
(`・ω・´)ノ大家好~又到了周末更新的时间!!( ¯•ω•¯ )希望大家喜欢就好~祝周末愉快!!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