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四章 奸情的味道[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接下来,又经历了许多类似的小插曲之后,两人终于吃上了正宗的川味儿火锅。
不过这种正宗,只是向阳自己说的,展卿才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看着忙里忙外的向阳,展卿突然觉得有些感动,自从爷爷去世后,好像还从来没有谁为自己的生日这样忙碌过呢,这种感觉,真好。
  向阳,展卿看着对面的男生,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向阳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只是往展卿碗里夹了点儿菜。
  吃了一会儿,展卿突然收到了条短信,他拿起手机一看,是苏芮。
  生日快乐,展卿。
  展卿想了想,虽然自己对苏芮并没有那种感情,,但是做朋友也还是可以的,便回了条,谢谢。然后将手机放在了一边儿。
  向阳抬起头,随意问了句,谁呀?
  展卿也不隐瞒,是苏芮,隔壁学校的一个女生。
  我们展学霸果然不简单,连苏芮大美女都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之下了。向阳说着哈哈大笑。
  展卿反驳,别胡说,我和她只是朋友。
  话刚过完,苏芮的短信又来了,展卿,我知道那天我的表白有些突然,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并不知道那天于浩他们找过你,对不起给你带来麻烦了。可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他们,迁怒到我。
展卿看了看手机上的短信,叹了口气,回到:与他们无关。便将手机放下了,不过于浩这个名字,却被他悄悄记在了心里。
几个小混混而已,就敢这么嚣张,展卿不是那种要找人麻烦的人,他一向主张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人家都堵住自己了,展卿肯定是要找个机会回敬一下的。
  向阳看了看展卿,突然问,那天那个黄毛找你麻烦是因为苏芮吗?
  展卿有些意外的问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他们是一个学校的,也不难猜。
  展卿也没打算隐瞒,只是点了点头,几个喜欢苏芮的男生而已,别理就行了。
  向阳随口提了一下,倒也没有再多问什么。
  国庆节放了七天假,展卿也没怎么干别的事情,成天和向阳玩儿在一起,人就是这样,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很喜欢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就像展卿现在,恨不得每天和向阳在一起,向阳也很喜欢同展卿在校园里出出进进。
  有时候展卿也会私下里想,自己对向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说实话,他很喜欢这个暖暖的男生,向阳给展卿的感觉,就好像是阴雨天的云层里透出来的一起阳光。
  展卿是L市本地人,家里开着一个规模不错的公司,父母以前是商业联姻,所以没什么感情基础,在他的记忆中,父母一见面就吵架,家里也是冷冰冰的,只有爷爷会心疼他,后来爷爷去世了,父母也分居两地开始了自己的生活,虽然因为利益关系两人还没有离婚,但是却从来没有人给他一个温暖的家庭。
  遇到向阳以前,展卿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个阴云密布的雷雨天气,向阳好像就是那种天气过后透出的一丝曙光,让他想将之牢牢握在手里。
  时间总是在人不经意的时候过得飞快,这个国庆小长假恐怕是展卿过得最快的一个长假了吧,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左英就拎着大箱行李从男朋友那里搬回了宿舍。
  你怎么来了。看到风尘仆仆的左英,展卿有些差异。
  左英翘着他那独有的兰花指,嗔道,什么叫我怎么来了,你个没良心的,是不是盼着我别回来了。
  展卿急忙解释,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怎么这么早?
  早什么早,都七号了,不然你以为我想回来,我还舍不得磊哥呢。左英说完骂骂咧咧的打开了他那个骚粉骚粉的行李箱,一件一件收拾起行李来。
  展卿这才叹了口气,原来都七号了。
  诶?不对呀!你原来可不是这样的。说完左英四处嗅了嗅,皱着眉故作深沉的说,宿舍里有奸情的味道。
  展卿无奈的踹了他一脚,骂了声,滚吧你,有什么奸情。
  没想到话刚说完,向阳便推门进来,展卿,去吃饭吗?
  展卿却好像奸情被撞破了一般,一抹红色飞快的浮上了脸颊。
  左英看了向阳一眼,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冲着展卿眨了眨眼睛,贱兮兮的给了他一个“我懂的”的表情。
  向阳这才发现宿舍里还有别人,连忙朝着左英打了个招呼。
  展卿也急忙介绍,这个是我室友,左英。
  向阳点了点头,伸出手对左英,我叫向阳。
  左英是个自来熟的性子,无需展卿多做介绍,他热心的跑到向阳跟前,小帅哥,你不错哦。
  左英这种奇人估计学校里也没几个人不认识他,向阳自然知道他的取向,被他这么一说,便不自觉的脸红了起来。
  展卿悄悄瞪了左英一眼,对向阳说,你别理他,他这人就这样。
  左英也附和道,对对对,别理我,多理理展卿就好。说着不停地对着展卿坏笑。
  展卿无奈,知道左英的性子,便也不和他多纠缠,匆匆和向阳离开了。
  这两日展卿和向阳每天一起吃饭,吃过饭后,闲来无事,便到校园里头走了走,L大校园很大,环境也十分不错,绿化做的很好,到处都是绿树成荫,东校区有一片小枫林,如今秋风一吹,枫叶火红火红的,看上去别有一番风景。
  国庆假期就要过去了,校园里人也多了起来,向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这个假期过得还真快。
  展卿听了,心中一喜,原来觉得假期快的也不止他一个人。
  秋日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撒在向阳柔柔的头发上,泛起一阵金黄,让展卿忍不住在他头上揉了揉。
  不过,动作做完之后,他就有些后悔了,这个动作好像有些太过……暧昧。
  好在向阳并没有察觉,反而笑嘻嘻的贴了过来。
在枫林中呆了一会儿,向阳接到一个电话,好像是社团有什么事情,便匆匆离开了,展卿若有所失的回到宿舍,就看到左英用一副诡异的眼神盯着自己看。
———————————————————
一周一更完成~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