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なた·ゆい

请勿转载,不定时更文。
#你与我的荣耀不败#

【原创】第一章 再不走我报警了[向阳花开]

文/yui
简介:
向日葵是阳光的象征,热烈、温暖、向阳
伤害,仅仅只是为了抓住不小心投进心里的一抹阳光
———————————————————
第一章
       雨,淅淅沥沥。
       展卿开门皱眉,回到宿舍随手拎起一把雨伞,便钻进了雨中。
       有人喜欢阴天,有人偏爱晴天,但极少有人喜欢雨天。
       展卿不属于那极少数,而且看到这种天气,会莫名的厌烦。
  算了,展卿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摇摇头,天气不是他能够左右的,只是自己的心境没有那么平和罢了。
  L大是一所名气不错的重点大学,展卿在这所学校也算得上是号风云人物了,能力出众,成绩好,长得又帅气,称得上是学霸中的战斗机。
  大二的他如今已经被不少学姐学妹青睐了,就连隔壁三流大学的校花苏芮也时不时地找着各种借口跟他一起吃饭。
展卿对这些女孩子并不感冒,但对于这些女孩子的追求展卿总是不置可否,展卿是硬不下脸直接拒绝的。
  比如,苏芮三天前就想约展卿出来了,展卿并没有拒绝,只是说自己在准备英语六级的考试,让苏芮心中还保留着那份纯真的希望。
  
今天展卿出门,却是苏芮送伞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苏芮故意,但是人家明说了自己在图书馆没有带伞,展卿要是宁愿让苏芮淋雨的话,他就不是展卿了,所以展卿随便拎了一把伞就朝着图书馆去了。
  长巷是一条比较偏僻的巷子,就在L大和苏芮的学校之间。
  没一会儿,展卿便从校门出去到了巷中,只是这时候几个男生却已经拦在了展卿的面前。
  展卿是吧,带头的男生染着一撮小黄毛,流里流气的语气让展卿忍不住皱了皱眉。
有事?
展卿淡淡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四个男生,眼神之中流露出些许不屑。
  呵呵,小白脸脾气还挺大。那黄毛将展卿上下打量了一遍,又说,小子长得还不错嘛,怪不得苏芮看得上你!
  展卿一听这话立马就明白了过来,不过他也不想跟这些混混多纠缠,冷冷道,没事的话我走了。
  
  那黄毛可不会随了展卿的意思,转身招呼着一旁的几个混混将展卿围了起来。
  那黄毛食指戳了戳展卿的肩头,说,小子,苏芮是我看上的女人,你以后离她远点儿,听见了没?
  展卿有些无语,这不是高中生玩儿的戏码吗,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自己在这里和这帮人闹起来的话,恐怕也会吃亏的,毕竟对方人多,还真是麻烦。
  几人推搡之间,展卿的雨伞早就掉在了地上,密密的雨点儿打在他易碎的头发上,让他整个人都显得有些狼狈。
展卿还未发难,一个男声响起,你们在干什么。
  展卿和几个人都循声望去,那是一个身高足有一米八的男生,他就站在不远处,手里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米白色的休闲装犹如倾盆大雨中照射出的一缕阳光,极不相称,展卿心里头划过一丝暖流。
展卿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居然还有人“见义勇为”。
  围着展卿的几个小混混可就不乐意了,那黄毛不耐烦的皱了皱眉,沉声说,你丫谁呀,滚一边儿去,少他妈多管闲事。
  那男生面上古井无波,反而笑眯眯的晃了晃手机,说,再不走我可报警了哦!
那几个混混其实也是隔壁学校的学生,虽然平日里经常打架闹事什么的,但是也不想真的引来警察,只好互相看了看,骂骂咧咧的走了。
临走的时候领头的黄毛还对那男生竖了中指,冷声说,下次别让我碰到你。
  见几个混混离开了,那男生捡起展卿混乱中扔在地上的雨伞,笑了笑,问展卿,没事吧?
  展卿接过伞,摇了摇头,说,没事儿,刚才谢谢你。
  男生笑了笑,不客气,举手之劳。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见过很多人的笑容,但展卿却唯独觉得眼前的男生最是真诚,他笑起来暖暖的,圆圆的眼睛眯成了月牙儿。
  对了,我叫向阳。男生说。
  我叫展卿。展卿说着,朝向阳伸出了手。
  向阳也笑着握住了展卿的手,笑着说,我认识你。
  是吗?展卿有些惊讶。
  向阳调皮的眨了眨眼,说,三好学生展示窗总是有你,展学霸!
  被向阳这么一说,展卿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刚打算再说点儿什么,却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苏芮打过来的,展卿有些抱歉的冲着向阳一笑,接起了电话。
  喂,展卿,你到了吗?电话那头的苏芮显然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柔柔的声音一如往常那般悦耳动听。
  展卿顿了顿说,嗯,到了,不好意思,刚才出了点儿小意外,我马上过来。
  今天发生的事,展卿不打算告诉苏芮,他们认识也有大半年了,苏芮是个比较乖巧的女孩子,想来这件事情肯定是小混混看自己不顺眼,背着苏芮干的好事,,苏芮知道了心里肯定也不舒服。
  挂了电话以后,向阳问,你还有事吧?
  嗯,我去给朋友送伞。
向阳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女朋友吧。
展卿正打算反驳,向阳已经转身准备离开。
  展卿急忙拉住向阳,等等,留个电话吧,改天请你吃饭!
  向阳回过身,下次吧,还会再见的。
  看着向阳离去的背影,展卿心里有些失神,这个叫向阳的男孩给他的感觉太过特殊,就好像是这阴沉沉的天气中,突然出现了一抹阳光一般,暖暖的,叫人觉着舒心。
  苏芮就在不远处的奶茶店里,看到展卿的时候她有些吃惊的问,你打着伞怎么还淋湿了?
  展卿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说,不小心弄的,走吧,我送你回去。
两人又在潮湿的小路上,偶尔聊上几句,然而展卿却总有些心不在焉,似是在琢磨着向阳说的那句:还会再见的。

———————————————————
好久不见!这是第一部作品,希望你们能喜欢!
-yui

评论

热度(26)